西安财经大学心理育人宣传季“手舞心灵,与爱同行”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拓宽心理健康教育渠道,67日,由学工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手舞心灵,与爱同行”手语操大赛顺利举行。学工部副部长孔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出席大赛,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及咨询师、各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及副站长担任大赛评委,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到场观看比赛,二百余名本预科学生参赛。

大赛伊始,学工部副部长孔燕致辞。孔燕谈到,自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至今,心理咨询中心面向我校师生举办手语操大赛、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知识竞赛、心理素质拓展等12项实践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塑造积极正向的心态。

决赛在优美的音乐与同学们的倾情演绎中开场。各参赛队伍在舞台上用爱诠释了丰富的手语动作,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他们着装整齐、神采奕奕,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手语操大赛是我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品牌活动之一,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在全校范围内征集风采展示视频,经过广泛宣传,累计收到来自10个学院的26个参赛作品。56日起,各队伍参赛风采于商学院官方公众平台展示、投票,线上投票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投票网页浏览量突破10万,投票人数超过2万人次。通过“线上投票+线下打分”的综合评比,十二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结合初赛与决赛两项成绩,最终,经济学院“让爱说话队”荣获一等奖;商学院“青年先封队”、外国语学院“星火队”获二等奖;信息学院“梦之翼队”、国际教育学院“怦然新动队”与管理学院“野原新之组队”获三等奖;法学院 “你说对就队”、文学院 “啊对对队”、商学院 “指尖传爱队”、商学院 “深藏blue队”、公共管理学院 “心语心愿队”、统计学院 “追光队”获优秀奖。

手语操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种传递爱与温暖的方式。本次“手舞心灵,与爱同行”手语操大赛的举办,有助于涵养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同学们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用指尖传递心声,为母校70周年华诞献礼!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