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谐,5月12日至19日,商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通过现场填写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问卷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我,后续将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为同学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

随后,各班开展了“寻人启事”、“画传画”、“一起唱”、“成语接龙”、“抓手指”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心理测试小游戏,加深了班级同学及宿舍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近了解,学会求同存异,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寻人启事

画传画

一起唱

成语接龙

互动过后,辅导员们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重点向同学们科普了当代大学生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呼吁大家通过正确看待得失、阅读励志书籍、向亲朋好友倾诉和培养兴趣爱好等方式来舒缓压力,放松心情。

最后,通过心理问答的形式,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常常出现的负面情绪及自己的应对方法,大家充分交流、更深入了解了彼此之间不同的想法和感受。

健康的身心犹如生活中的氧气和阳光,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调适方法,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在不同环境下学会保持乐观的心态、用健康向上的状态共同奔赴未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