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在“五一”假期期间做好个人安全和防护。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于4月28日晚组织各班级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共同学习《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2年“五一”放假及做好学生安全与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地面对防疫工作,坚守安全底线。


班会上,辅导员向全体学生传达“五一”假期期间离校安排,倡导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市,原则上不离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按照学校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确保出行安全。

其次,辅导员提醒学生校内校外都需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聚集地,在外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及时上报个人行程,按时晨午晚检。学生离校前和家长做好充分沟通,把好疫情防控基本线。

同时,辅导员向学生介绍“五一”假期期间学院组织的心理育人线上观影、线上读书打卡、书画影视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号召留校学生积极参加活动,丰富假期生活。

班会后,商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五一”假期的去向,并再次强调学校目前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学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此外,提醒学生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燃”,时刻保持良好宿舍卫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不沉溺网络,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