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优先、人才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坚定“创新机制、完善保障、提高质量、彰显特色”的发展规划,立足陕西,服务行业,以“培育高级商科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努力开展商科教育,培养以德为先、诚信为本、能力为重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现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团队,这支队伍是商学院培养优秀人才的主力军,也是商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的中坚力量。团队中不仅有“雁塔学者”特聘教授、陕西省省聘二级教授、陕西省省聘三级教授,同时还有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优秀教师、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中青年拔尖人才和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等一批学术骨干。多名教师入选西安财经大学“中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和“青年英才发展支持计划”。

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先后于2006年获得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得会计学、审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及电子商务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得会计硕士(MPAcc)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授予权,2020年获得审计硕士(MAud)学位授予权。

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和旅游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应用创新型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和人力资源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2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调研》等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审计学》《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学》等课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广告管理》《成本会计》课程和教学团队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省级科普基地——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先进制造业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现代会计审计与财务研究中心、秦商研究中心和数智财务研究中心等校级基地。

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校政、校企、校校合作办学模式,与审计署西安特派办、陕西省财政厅、西安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澄城县审计局等政府机构开展合作;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陕西建工集团、中建七局、中兴通讯集团、中汇会计集团有限公司、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加多宝(天津)饮料有限公司、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陕西省秦商总会、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协会、陕西康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分别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与西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与咸阳师范学院签署研究生教育合作协议;在合作育人方面,采用“学历+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文科人才。

近五年,学院学生在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国家级奖项101项,省部级奖项381项;在本科生创新活动、技能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46项,省部级奖项106项;在文艺、体育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51项;获得专利共计2项;参加各类实践活动获省级以上奖项49项。近年学院读博、读研人数稳步提升,学生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屡次获评学校就业先进集体,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了大批应用型创新人才。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