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多举措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按照《西安财经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本预科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部署,商学院积极筹备、主动谋划,切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准备,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全局谋划,做足防疫“功课”。按照学校相关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制定了《商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分工,科学稳妥安排学生返校工作。设置了工作专班,责任到人,完成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的落实,包括防疫物资的筹备、报到现场的布置、引导,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召开了专题学工会议,研讨学生返校工作重点、进一步梳理各个环节的难点,细化工作流程,要求面向全体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将返校安排传达到每位学生。

实时响应,紧密联系师生。3月22日晚,商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召开了返校安全主题“云班会”。各辅导员精心准备,吃透防疫政策及返校要求,对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返校途中注意事项、返校报到事宜、返校后安排等进行重点讲解。同时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学生遵守防疫规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教育引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自觉传播正能量。会后,辅导员在线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事事有着落、实时有回应”是商学院学工干部的工作纪律之一,在学生的服务、教育及管理过程中,全体辅导员密切联系班级导师、专业教师,协同育人,将相关政策及时准确地传达到位、精准到人,尤其是在线上教学期间,辅导员善于发挥作用,紧密联系师生,切实保障了教育教学“不断线”。

家校联动,增强育人合力。3月22日以来,商学院辅导员利用QQ群、微信、电话等渠道,向全体家长传达了学校的错峰返校安排、介绍了返校流程及注意事项,针对处于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及管控区的学生,逐一联系家长,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动态跟踪学生的实际情况,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保持与家长的紧密联系,邀请家长参加主题班会,家校联动,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就业求职推进。

为迎接学子们平安顺利返校,商学院将致力于做到:返校前积极筹备,有规划、有落实;返校中准确引导,有耐心、有爱心,返校后科学管理,有力度、有温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