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良考风 立诚信根基

——商学院多举措严肃考风考纪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为严肃考风考纪,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615日中午,商学院在三教304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营造氛围,加强监管,将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商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仓、科研副院长舒伟、教务办主任王亚娟、学工办副主任石昕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会。商学院团委负责人鱼莎主持大会。

刘仓首先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关于期末考试的相关安排,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考课、专业课、选修课等课程的考试时间及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王亚娟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西安财经大学考试管理规定》和《西安财经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石昕向到会学生讲明了《西安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通过政策解读,提醒同学们要端正考试态度,不要触碰校纪校规红线;同时,对商学院学生2020—2021学年考试违纪处分处理情况进行通报,通过真实案例分享了上学年学生中存在的考试违纪事实以及相关处分,警示全体同学充分认清考试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戒除侥幸心理,坚决杜绝作弊行为。

2020-2021学年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纪婉桢向全院学生发出严守考风考纪倡议,号召全体学生知荣明耻,诚信为先;把握时间,踏实复习;文明考风,诚信考试。共同维护商学院既有的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应考。

2021级新生代表任星宇带领全体同学作诚信考试宣誓,全体同学承诺将积极备考、遵规守纪,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考风考纪。

舒伟对本次考风考纪大会作出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向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全体同学要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考试,积极投入复习备考中去,汲取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在校庆之际,舒院长提出,希望各位同学向优秀的校友看齐,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二十大,献礼七十周年校庆。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在辅导员组织下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校纪校规学习,警示考生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倡导同学们规范言行,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全体学生自觉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纷纷表示将自觉夯实诚信应考的基石。

创优良考风,立诚信之基。通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端正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深刻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明确良好考试纪律,助力诚信校园建设。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