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2201-2205班召开开学第一次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2024年2月27日至3月1日,辅导员胡笳以“珍惜大好时光,明确人生方向”为主题,与会计2201-2205班开展了第一次主题班会

胡笳首先回顾了上一学期各班的班级建设情况,对各班班委的努力和各班同学的配合表示了感谢。在回顾上一学期的过程中,胡笳对各班四级通过率达到50%以上的情况表示了祝贺,希望各位通过四级的同学能继续努力准备六级考试,四级考试发挥欠佳的同学应总结考试经验,重新制定复习计划,力争在本学期通过四级考试。

接下来以对同学们本学期的展望来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开学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大二下半学期的规划。


胡笳在学习、学校规章制度、校园安全与心理健康、未来规划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在学习方面他指出重视专业课,提高个人技能与个人素养,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努力提高个人成绩。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利用空余时间在本学期通过初会考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在学校规章制度方面,胡笳主要强调了晚自习的出勤、宿舍安全与卫生两方面。胡笳对各班晚自习的缺勤提出了批评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继续努力,按时出勤晚自习并签到,严格遵守宿舍纪律,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注意宿舍安全,维持良好的宿舍关系。

在校园安全方面,胡笳再次强调了在校园中骑行电动车的“十禁止”,强调在骑行电动车时控制车速、必须佩戴头盔、严禁载人等要求。此外,胡笳向大家宣读了《关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发充电法律责任的通告》,强调了安全停放电动车的重要性。心理健康方面,胡笳认为在大学中难免遇到学习与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困难,应该及时关注心理健康,及时倾诉勇敢面对,保持乐观心态。学会面对压力、疏解压力,从而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在未来计划方面,胡笳提醒各位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需要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打算,考虑实习、考研、就业等问题,他表示自己随时欢迎同学们带着问题来与自己进行交流,并希望为大家进行排忧解难。他也推荐同学们去多与身边的同龄人交流、多与父母家人交流、在互联网上倾听不同的声音,不断完善自己的未来计划,积极面对今后可能面对的挑战。

班会最后,胡笳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共同努力,相互鼓励,共同促进学业进步,在新的一年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随着同学们热烈的鼓掌,本次班会结束。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