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会计2101-2104班新学期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2024年2月28日,商学院会计2101-2104班四个班级于二教407教室开展新学期“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文静主持,全体到校学生与会。


大三爬坡期,计划早着手。本学期已进入大学生涯的后半程,返校后应能够更快进入学习工作状态,文静从:托底——完成教学计划中要求的学分,扫清毕业障碍;提升——制定明细个人目标,抓住“爬坡”黄金期,多手安排稳保障;冲刺——画好个人技能树,prepare yourself,向目标全力出击,三方面详细为学生介绍本学期的主次目标,建议学生以完成学业为基础,尽早做好毕业前的在校规划。

证书满满,title闪闪。大三下学期是“秋招”、“考研”前最后一个自己可以灵活安排的学期,建议学生一定要抓住最后时间,考下计算机二级、四六级、普通话等基本技能证书,充实个人简历,为即将到来的毕业考验做好扎实准备,文静鼓励大家积极付诸行动,大胆的去学习、去搜寻资料、寻求指导。

理想/现实的距离是行动。实习、升学与就业是本科毕业要面临的选择,文静通过梳理研究生考试、考公考编及军队文职考试的复习、报名流程,秋招大致时间及招聘信息的收集渠道,鼓励学生不论面对升学还是就业都要努力克服“信息差”,提升自己的笔试、面试实力,拿下心仪的offer。

本次“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新学期主题班会,以大学生涯规划为主抓手,详细地为学生介绍了毕业年级即将迎来的压力与挑战,并向学生介绍了主要的毕业去向及准备流程,鼓励学生尽早着手、克服焦虑,用行动为自己描绘出精彩的蓝图!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