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书香班级 ——人力1901班读书分享会

作者:人力1901班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为让阅读成为我院学生的习惯,让书香风气传遍校园,促成“学习型校园”建设,2019年12月4日,人力1901班秉承“以读书促新知,以读书促进步”的理念,在第一教学楼402教室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开始,408-1宿舍的五位同学依次进行书籍和电影的分享。

首先巩名语分享了一部电影《海上钢琴师》。影片讲述一个名为“1900”的弃婴在一艘远洋客轮上的传奇一生。他在有限的世界活出了无限的人生。我们也应该如此,在无限的世界中寻找到自己的天地,从而活出最大的价值。



接下来,王肖分享了一本小说《撒野》,讲述两个身在黑暗之中的少年互相救赎,共同努力,成为彼此的光的故事。这本书不只有爱情故事,还有少年对命运的挣扎。它会让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比自己所见黑暗更多而更加努力的人,会带给你真实和温暖。



舒嘉怡同样给大家分享了一本小说《默读》,这是一本非常值得深究的悬疑刑侦类小说,揭示社会的黑暗面,也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文中的朗诵者组织看似正义,实则罔顾法律,最终他们也得到了制裁。每个主角都有自己的人生经历,他们互相扶持,不断成长。让我们看到了我国警察的不易。



之后,卫子珊分享了一本享誉世界的名书《摆渡人》,她向大家展示主人公如何经历重重考验,学会去爱,使大家明白,不要忽略人生中每一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时刻,那是你的灵魂摆渡人在向你告密。



最后,葛文宣推荐了一本《小王子》,让我们懂得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希望我们在浮躁的生活里都能保持那份童真童趣,永远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和想像力。简单的笔法却道出无数做人的道理。



同学们分享结束后,宣传委员总结此次读书分享会,并强调书香班级创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此次读书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