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才情共培养,学风建设我同行 ---会计1406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本报讯)10月19日晚,会计1406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入学以来第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事实上这是大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 。大多数同学都能积极的参与进来,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由于,本次活动的形式生动活泼,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使得每个学生都可从自身的实际出发选择和参与到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去,使同学们都能各尽其能,使得活动呈现多样化。




首先,班长给同学们介绍了重点大学的概况同学们看到差距,激励自我,明确目标;其次,们邀请到一位大三的学姐传授给我们许多学习方面的技巧并回答了同学们的许多疑问;




接着,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赵珍珠导师,她给我们详细并且细心的讲解了有关大学生在大学应当注意到的问题和考试考研的相关资讯;最后,亲爱的班助姐姐总结了这次团日活动整理回顾前期学习生活,对下一阶段学习任务进行详细说明。在活动中,同学们也参加了一系列的趣味游戏,增加了活动的气氛,也让大家逐渐的融入集体中去,培养了同学们的深厚情谊。结束后,各个班委和热心的同学都能留下来整理会场。这次活动能够充实和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因此,现代的教育要面向未来,要使同学们学会生存,学会做人,重视同学们个性的培养和发展。这次活动也基本体现。根据学生的特点,积极组织同学们广阔开展课外活动,促进同学们良好个性的发展。这一作用的机制在于,对于同学们共同参加的课外活动,要求大家共同遵守其活动规则,要求参加者具有一定的能力和素质,加强每一成员的配合、协调和互补,这样才能把课外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课外活动作为教育的第二渠道,在充分发挥学生的智慧和才能的前提下,可以全面发展个性。实践还表明,本次活动以班级为主,使得有专长的同学的以表现和发挥 。




总之,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开展课外活动,对于增长学生的知识和能力,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和全面发展学生的良好个性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于辅导员进行班级管理及学生进行自我教育也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计六班宣传委员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