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西财大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我校师生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5月28日,第十五届“西财大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经济学院杜欢老师、信息学院赵慧芸老师、统计学院刘晓龙老师、商学院杨瑶老师、李京京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及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本场比赛。

赛前,李凯锋老师在致辞中表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优良美德;诚实守信,是衡量一个人的重要标志,也是人与人交往应该遵守的原则。诚信这一词与我们紧密相连,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要法宝,也是对百年大党的最好致敬。青年大学生应将诚信烙印在心中,无论是在校园中、社会上,都应践行诚信,争做社会主义新青年。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脱颖而出的十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百年大党诉诚信之风”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选手以“百年大党诉诚信之风”为主题,怀揣满腔热血从不同角度进行主题演讲,讲述了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和言诚守信的必要性,每位选手谈吐大方,感情真挚。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以抽签方式选取主题进行一对一即兴演讲,通过对时事热点的剖析,将诚信紧扣生活,讲述自己的见解。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激昂澎湃的演讲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刘晓龙老师和赵慧芸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告诉同学们不仅要把诚信大声说出来,更要将诚信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经过两轮精彩演讲,参赛选手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经统1901梁皓喆获得一等奖,会计2001纪婉桢、会计1905陈海云获得二等奖,会计2002秦姝瑶、会计1906牛筱萌、财管1903余美汝获得三等奖,会计2002王迪、党豪杰,会计2001刘文倩、市营2001李思齐、会计2003李顺等九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西财大演说家”演讲比赛作为学校诚信教育重要主题活动之一,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表明了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姿态。勉励学生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讲诚信、守诚信、立诚信,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设诚信校园、开展诚信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