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八季第四期青马微课堂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关于政治三力的重要内涵,同时提高作为青年的政治觉悟。2021年5月27日19:00,由商学院团工委承办的青马微课堂第八季第四期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407教室正式开展。本期青马微课堂邀请到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大为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近 30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期青马微课堂。



李大为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三立”为主题,从理想信念、阶级分析、星火燎原、习言习语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精彩讲解。李大为老师讲到了党史,他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对党史的学习可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三力。由此讲到毛主席在工农武装割据政权的经验,说明了每一位党员都是坚定的信仰追随者,为了心中坚定的理想而不懈奋斗,绽放理想信念的光辉。最后,李大为老师以一句经典名句启示同学们:有了坚定的信念,就能精神振奋,克服困难,甚至生命受到威胁,也不轻易放弃内心信念。



通过本次青马微课堂,李大为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坚定理想信念是成功的必要前提,同时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政治三力也同样重要,三者相辅相成,教导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正确的方向,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才能有锐意进取的不竭动力,才不会迷失方向。启示同学们要做到个人与社会相结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在个人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的统一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