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第十六届“求实杯”社会调研类学术作品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5-22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承担时代责任,5月20日下午,由西安财经大学教务处、共青团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求实杯”社会调研类学术作品竞赛决赛在实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特邀信息学院邢苗条教授、实训中心段淑芳副教授、商学院陈淑芳教授、李艳花教授、王勇副教授担任评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郭文鹏、商学院辅导员鱼莎、杨瑶出席本场比赛。

赛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致辞,举办“求实杯”是为促进我校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不止囿于学校,更是走入社会,走进国情。



本届求实杯共征集到作品110份,经过竞赛组委会初评、专业教师复评两个环节,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六支参赛队伍分别围绕城乡教育、乡村振兴、地摊经济、网红经济、大学生就业服务以及智慧养老等新时代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从数据挖掘、技术视角出发展示调研成果。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最后,由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郭文鹏宣读比赛结果,“满天星队”荣获一等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队”、“白马寻风队”荣获二等奖,“六个核桃队”、“禾秾小分队”、“豆瓣鹅组”荣获三等奖,“先行队”等六支队伍荣获优秀奖。



据悉,求实杯历时八载,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比赛,累计参与学生高达4000余人次,向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权威学术类比赛报送了诸多优质作品。为我校大学生开拓视野,提高社会实践及学术创新水平提供了机会,有利于培养我校学生实事求是、勇于实践、求真务实的精神,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学术交流,探寻时代之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