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八季第二期青马微课堂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了解世界文化多样性,提高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水平与对中外文化的理性认识,5月13日下午19:00,商学院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407教室开展了青马微课堂第八季第二期——“故事的背后——读简·奥斯汀《曼斯菲尔德庄园》”。本期青马微课堂邀请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讲授在李凯锋老师对简·奥斯汀六部文学作品的介绍中进行,其内容启发在场同学对恋爱婚姻中男女社会地位问题进行深刻思考。李凯锋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提出:女性不应被标签化,要学会找自身的价值感。同时,他以当今社会对女性的一些偏见和刻板印象、评价一位女性人生是否成功的基准、人们在面对”女博士,女科学家”等身份时所持态度等一系列问题为例,结合作品内容进行深刻解读,引发现场共鸣。



随后,李凯锋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成为简·奥斯汀》中经典片段,片段讲述英国当时的阶级差异和生活状况。结合经典片段进行讲解,李凯锋老师帮助在场同学对简·奥斯汀本人及其作品所要表达的丰富内涵进行深度理解。在课程即将结束时,李凯锋老师送给在场同学一句简·奥斯汀对哥特小说所说的话:我想对你做“塞万提斯对骑士小说做过的事”。



人生在世,应坚守道德与永葆本心。当代女性应打破《傲慢与偏见》中“有钱的单身汉总是要娶位太太,这条举世公认的真理”,学习简·奥斯汀对现代博弈论的贡献,深层探究百年文学作品所体现的阶级情况与作者的时代思想,提升透过表象看本质的能力,做到万变不离其宗。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