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年春季青马工程星火班春季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的号召,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启动“青马工程”星火班。我院星火班遵循理论教学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致力于增强青年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青年大学生思想武装,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第一讲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历程”为主题,由西安财经大学退休老教授、商学院联系对接“五老”成员杨学兵进行团课讲授。团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让同学们体会到我党发展的艰辛,号召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努力奋斗,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为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挥洒青春。



第二讲以“知史明理齐奋斗,继往开来勇拼搏”为主题,组织参观了校友馆。通过校友馆中记载和陈列的文献,影视资料,书法、陶艺、个人著作和130余名杰出校友的精彩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西财大建校以来的峥嵘岁月,教育青年学生厚植爱校荣校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第三讲以“学党史、铭初心、砥砺行”为主题,学员分组讨论并分享学习了党史成果。此次课程采用小组内自主展开交流研讨与分享,各组集中汇报演讲的形式,组织学员们分别围绕“百年党史之伟大领袖”、“百年党史之重要会议”、“百年党史之经典战役”、“百年党史之民族英雄”、“百年党史之唱响红歌”、“百年党史之外交历程”、“百年党史之感人故事”以及“百年党史之壮美诗篇”八个主题,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精彩的百年瞬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和国家忠诚。



此次青马工程星火班培训,不仅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而且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承担责任,发挥先锋作用,成长为同学们的标杆,在不断的挑战中挥洒热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