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一期“邂逅经典”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4点,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08办公室举办了第一期“邂逅经典”读书分享会。本期分享的书籍是日本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的著作《嫌疑人X的献身》,11位书友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按照抽签序号通过PPT展示、朗读等方式依次发表对书籍的见解。接下来,主持人播放7个电影片段,每个片段结束后会随机提问,抢答环节洋溢着轻松活跃的氛围,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不同的观点之间产生了激烈碰撞。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经典对白演绎环节,高晨曦和王堇涵两位同学,用真挚的眼神交流、充沛的感情表达展示出汤川与石神二人别样的友谊。



在最后的感悟分享环节,有的同学从书籍整体带来的思考出发,发表了自己对于这本书的最直接感受;有的同学从结局入手,探讨了书中所表达的爱情观的可取性;有的同学另辟蹊径,着眼于主角之外的小角色,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无论从感性还是理性,个人还是社会层面,同学们都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高尔基有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同学们能够将书中的观点充分吸收融汇,形成自己新的观点再次输出,就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知识升华。本次读书会不仅搭建了同学们学习读书的阶梯,更是一座展示思想魅力的舞台,每位同学受益匪浅,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