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竞赛之石,可以攻玉”第115期神禾讲坛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2021年3月18日,商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07教室举办了“竞赛之石,可以攻玉”第115期神禾讲坛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银奖项目负责人张雯倩担任主讲嘉宾。



作为“互联网+”、“挑战杯”等多项赛事的省级奖项获奖项目负责人,张雯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一是在比赛中提高个人技能,有针对、合理地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提高个人素养及社会竞争力;二是在团队赛中培养团队精神,在团队沟通、协作中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要牢记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取得竞赛成绩,而是在参与过程中提升自己。其次,张雯倩同学从竞赛组别、类别和参赛时间三个大方面向大家展示了竞赛的基本需知信息,并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编写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张雯倩同学结合优秀答辩视频向同学们分析展示了答辩中的注意事项。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大家不仅对竞赛的体系框架和流程有了系统性的了解,也对培养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有了深刻体会。后期,学院还将针对社会实践、求职考研等同学们感兴趣的专题开展主题讲座。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