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文明树新风 安全教育伴我行 --商学院召开文明卫生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掌握卫生健康和疾病防控的知识,3月上旬,商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70个本科班级以及22个研究生班级结合实际,陆续开展卫生文明安全相关主题班会。



班会中主要强调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有关要求,希望各位同学积极执行学校对于防疫安全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晚点名制度,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遇特殊情况需及时上报。

同时对于宿舍卫生安全作出了重点强调,商学院将继续实行学生会对宿舍的例行检查和通报,辅导员不定期下宿舍进行检查,做到“日日有检查,周周有通报”,将制定相关制度把学生宿舍卫生情况与各项推优评优直接挂钩。希望通过加强宿舍内务卫生管理,促进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的养成,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以此带动学院整体良好学风的养成。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由于春季刚刚返校,各班级辅导员为学生详细普及了大学校园安全知识,对宿舍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应注意的问题做出强调。

此次卫生文明安全相关主题班会的开展,学生了解了必要的卫生健康和防疫安全知识,切实加强了学院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为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