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六季第三期青马微课堂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5月27日,商学院团工委邀请了辅导员胡笳作为主讲嘉宾,以“遥远的回响与时代的篇章:戏曲文化管窥”为主题开展了第六季第三期青马微课堂。



胡笳引用“优孟衣冠”的典故,用细腻生动的语言举例分析优孟衣冠中的戏曲元素,带领同学们品读戏曲最真实,最原始的魅力。通过讲述元杂剧《赵氏孤儿》,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作为第一个传入欧洲的中文戏剧所产生的重要意义。“一代有一代之文学”,众多科学戏剧都是历史的精华、时代的荟萃,是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




胡笳强调,随着中国进入城市化时代,戏曲节奏慢慢跟不上时代节奏,创新已成为戏曲文化发展的必要条件,而戏曲本身也是不断发展形成的过程,舞台形态尚未定型,戏曲文化不断创新才能与时代共同发展。最后,胡笳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桃花扇》、《主角》等优秀的戏曲作品。



本次青马微课堂通过学习中国戏曲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美学范式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