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西财大演说家”诚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5月28日,第十四届“西财大演说家”诚信演讲比赛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生工作部济困助学科科长何新婷、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郭文鹏、商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石昕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各学院团工委书记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赛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在致辞中表示,西财大演说家已经成为学校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希望我校学子能够秉承诚信准则,为建设诚信校园、诚信社会做出贡献。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比拼,脱颖而出的6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新时代—我与诚信”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选手“新时代——我与诚信”为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主题演讲,阐述自己对“诚信”的理解,每位选手谈吐大方,感情真挚。即兴演讲环节,六位选手通过抽签分别选取“丘吉尔的演讲——永不放弃”、“疫情中的大爱”、“大多数人想要改变这个世界,但罕见有人想改造自己”等主题进行即兴演讲,参赛选手结合现实生活和自己的切身体验,对自己抽取的题目进行了充分的诠释,表现精彩。



商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石昕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她肯定了每位选手的优异表现,对其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表示充分的赞扬,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学习生活中切实践行诚信守则。

最终,人力1902张严方获得一等奖,财管1903潘星原、财管1803白佳蕙获得二等奖,电商1902秦思宇、会计1804薛雨、会计1802汤国英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物流1903班刘家璇、商学院财管1801班陈姿宇、市营1801班雷佳维、会计1903班肖书敏、会计1903班李婧媛、财管1903班刘锦豪获得优秀奖。

“西财大演说家”诚信演讲比赛作为学校2020年诚信教育重要主题活动之一,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引导学生讲诚信、守诚信、立诚信,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设诚信校园、开展诚信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