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肯来芹泮提英裁,要取芳编阅书香”读书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4月2日至24日,商学院开展了“肯来芹泮提英裁,要取芳编阅书香”读书月活动。

朗朗书声,悦读同

4月2日,商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肯来芹泮提英裁,要取芳编阅书香》推送,简要介绍读书月系列活动内容和参与方式。以“朗朗书声,悦读同行”为主题,鼓励学生挑选经典书目片段与同学、家人一起合作录制朗读音频,并于4月14日选取了15个优秀音频作品发布在微信平台上,全院师生进行分享交流。老师和同学们以声传情,以声入耳,品味阅读的所思所想。



笔墨书意,你说我听

商学院在微信平台每周推荐一本经典书目,鼓励同学们记录自己的读后感并积极投稿,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4月18日至22日,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了以“读书日里话读书”为主题的读书接力活动,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截止23日,访问量达20000余次,共收到87份读书笔记,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



书香班级,凝聚班魂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商学院开展了书香班级创建活动总评验收工作。历经4个月,22个创建班级以书香为伴,以经典为友,不断收获、不断成长。综合初赛、决赛成绩,会计1904、审计1802、会计1905等八个班级获得“书香班级”荣誉称号。“书香班级”的创建过程不仅是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的过程,更是培养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和引领力的过程。



此外,商学院通过微信发布推送《西财大er's书桌图鉴》,征集学生展示书桌布置的图片,以轻松休闲的话语共赏书桌百态。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西财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读在日常、持续深入、学以致用,做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