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马微课堂第六季第一期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为引导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榜样力量。4月25日,商学院团工委邀请了西安财经学院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工商管理1201班陈乐明担任主讲嘉宾,以《向阳而生》为主题开展了第六季第一期青马微课堂。



陈乐明首先分享了自己暑假期间救助一位落水女孩的事迹,2013年7月30日,陈乐明在返乡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调查期间在迁西县滦水湾公园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跳进河中抢救落水的19岁姑娘,看到落水女孩生命无虞后,陈乐明便和同学悄悄的离开了。这种见义勇为的宝贵精神,传递了正能量,为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

随后,陈乐明从“学习、工作、实践、爱情”四方面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她讲道:“人可以接受平凡,但要拒绝平庸。”建议同学们做好人生的选择题,充分利用学生时期的时间努力获取知识,闲暇时间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不断充实自己,全面发展。更要正确对待大学时期的爱情,努力让双方都变得更加优秀。



对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迷茫,陈乐明也作出了讲解,她告诉同学们:生活虽跌宕起伏,但值得期待,那些困难和不知所措,最终都是成长经历的一部分。与其进行斗争,过程其乐无穷,结果恰如人意。最后,主讲人陈乐明对本次课堂做出总结,希望大家都可以在生活中提升自己,感受生活,向阳而生。



本次青马微课堂弘扬了当代大学生“美在无私奉献、美在勇敢追梦、美在精益求精、美在脚踏实地”的精神,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有助于学生学习榜样力量,努力成为“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西财人,努力做时代的青年榜样!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