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奋发向上中华新青年” 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学院四月份开展了“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积极向上中华新青年”系列主题活动。

线上学习,思想升华4月2日,商学院团工委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学干部例会通过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我的答案》,团学干部进一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及意义;4月4日,商学院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关于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接班人”线上团日活动通知》,各团支部相继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清明祭奠,缅怀英烈。4月4日清明节当天,商学院发布《“云上”祭奠 全国志哀》推送,倡导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学院多个团支部自发组织开展了以“铭记英雄,缅怀同胞”为主题的线上致敬活动,部分同学自发将头像换成灰色,并在班级的微信群中发表自己的感想,向在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达致敬和缅怀。



躬行实践,继往开来。4月8日,商学院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知识竞赛,比赛为期一周,共计3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4月16日,推送《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活动总结》,公布竞赛结果并对错误率较高的题目进行解析;同时商学院展开读书活动,通过征集音频、鼓励学生分享读后感的方式激励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商学院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传承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