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为宣传党的光荣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西财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11月7日晚,商学院第二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入围决赛的6个学生支部参加了本次比赛。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渊源,学生党建工委指导老师罗楠老师、孙晓敏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陈思齐担任比赛评委,学生党建工委全体学生干部及5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前期阶段,商学院十三个学生党支部在学生书记的带领下踊跃报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经过初试角逐,会计第二、第四,财管第一、第二,市场营销,审计六个党支部以优异成绩从十三个支部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两大部分,第一个部分为风采展示,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团队魅力展示;第二部分为知识比拼,主要包含党史、校史知识在内的5个竞赛环节在内的实力较量。




在风采展示中,各学生党支部展示了强劲的凝聚力和良好的团队形象。参与决赛的六支队伍以新颖活泼的形式为大家介绍支部的组织构成和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各支部纷纷展现精彩才艺,温情童谣、嘹亮红歌、深情朗诵等迎来满堂喝彩。在首站你问我答环节,各个支部展现出雄厚的实力,台上对答如流,台下喝彩连连,均以零失误的成绩进入下一环节;在之后的同舟共济、你进我退环节中,各支部将团队智慧和凝聚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最精彩的莫过于快问快答环节,一分钟倒计时,应答者慎思明辨,反应敏捷,准确判断;在最后的简答论述环节中,应答者更是从容淡定,娓娓述来,以自信的态度和深厚的实力征服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党旗辉映团旗红,青春激扬展风采,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市场营销党支部拔得头筹。商学院第二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在党的理论知识传播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党的热爱,加深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深对党全面系统的认识,从而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更好地为商学院贯彻群众路线活动而服务。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