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气象: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

作者:刘晓红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新学期的第一周,市场营销专业按照商学院教务办统一布置,各班级导师根据学生时间,分别组织召开了“新学期 新气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活动,主要围绕本学期专业课的学习规划和同学们展开交流。

营销2301班和2302班班级导师刘晓红和刘仓老师给所在班学生从营销专业所学的内容,学习的方法,以后就业方向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两位老师同时强调了备考英语四级问题,为今后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营销22012202班班级导师李哲和刘旭东老师,从同学们处于二年级这一阶段展开,指出经过一年多的校园学习和生活,同学们已经对学校、对营销专业、对学生自我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因此应当尽快明确自己未来两年的大学规划,有的放矢,合理安排。对于在校学习,不仅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广泛地涉猎其他学科,尽可能完善自己的知识能力;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提升营销实践能力,为将来求职或升学积蓄优势。

 

营销21012102班班级导师解芳和王银珠老师,主要对就业、考研考公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对于选择直接就业的同学建议积极参加实习和招聘活动,积累实践经验和拓展人脉;鼓励制作精致简历,突出个人优势和特长;提醒大家要持续关注行业动向,选择符合自身发展方向的岗位。对于考研的同学建议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注重扎实基础知识的学习;鼓励多参加学术活动,培养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研究兴趣;提醒大家要及时了解考研政策和报考信息,做好充分准备。对于考公的同学建议关注各级公务员招考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和岗位;鼓励多进行模拟测试,提升应试技巧和答题速度;提醒大家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包括领导力、沟通能力等。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开展在各位班级老师的认真引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开展,帮助学生增强对市场营销专业的深刻认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学业、提前规划未来发展、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同学们以奋斗昂扬的姿态开始新起点、实现新目标。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