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目标”——商学院审计系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青年学生加强价值引领和思想建设,在商学院党委的关怀与支持下,商学院审计系教师开展了主题为“新起点 新目标”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由各班级导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课程指导、就业指导和考研指导,引导学生在新学期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班级导师针对当前学生关心关切的主要问题、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对学生进行了一场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化的恳谈。介绍了我校的学生管理、奖助学金申请及就业引导政策,对涉及学生个人发展关键问题指导和答疑,重点进行了学业指导、课程指导、就业指导和考研指导;向学生介绍了审计学专业的学科特色和发展前景,向学生提出了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职业技能的个人学习规划要求;向学生介绍了审计学专业的主要课程,帮助和引导学生熟悉专业知识体系,方便后续顺利进入学习状态;结合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为同学们剖析了当前环境下审计行业的就业形势及其前景,预先提出同学们在实习和求职阶段可能出现的工作环境熟悉、持续学习及人事待遇等重要问题;面对有考研意愿的同学,进一步分析了财会审专业及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关联性较高的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招考情况,引导学生提前制定考研计划。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开展在各位指导老师的认真引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开展,帮助学生增强了对于审计学专业的深刻认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学业、提前规划未来发展、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同学们以奋斗昂扬的姿态开始新起点、实现新目标。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