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一流专业课程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08-13 点击数:


  2021812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教务处处长王浩鸣教授、实验室管理处张刚处长等专家在商学院会议室就一流专业课程平台建设方案进行论证。院长杨太康教授、副院长刘仓副教授及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陈淑芳教授、会计学系主任贡晓军副教授、教务办主任王亚娟老师、办公室主任孙晓敏老师一同参加。参加论证的还有业内专业技术人员。

IMG_8529IMG_8510

专家们一致认同,在数字经济的新商业、新技术环境下,传统企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派生出对财会类人才新的需求。大数据背景下要进一步提升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对现有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体现数字化时代智能技术应用的实践平台非常有必要。

IMG_8524IMG_8518

专家们就课程平台与OBE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对接、对专业认证的支撑、以及相关软件的前瞻性、师资的培养、资金缺口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优化建议。使课程平台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从而提高投资效益,更好地满足专业教学、人才培养的需要。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