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务管理系暑期实习实训通讯稿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随着数智时代的到来,AI人工智能技术逐渐被应用到会计财务审计工作当中,对财会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变革。为了顺应这个时代发展的趋势和潮流,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秉承“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以实现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目标,开展2021年的夏季短学期实习实训,探索AI智能财务的实操工作技能。

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从19级选拔了20名学生,自712日起来到长安区文化中心阿里巴巴创业创新基地开展实习实训活动。这次接待我们的企业是陕西淘丁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而此次实训最大的特色是“导师培训制”,即企业会给每个学生安排专门的实习导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手把手传授智能财务系统的实务操作。公司的员工热情地接待了我系师生,并提供各种协助。首先总经理为我们介绍了企业的概况,部门设置以及获奖情况等,接下来销售部、会计工厂部、票据审核部、产品开发部等相关部门的经理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开展的各项业务,重点展示了公司开发的只能财税系统“木牛盒子”。在一系列的介绍完毕之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参与到不同的实习小组,在公司导师的指导下开启正式的校外实践。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