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期中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一)会计学硕、会计专硕(MPACC)研究生教育教学期中座谈会

为了解会计学硕、MPAcc教学与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师生对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2356日下午商学院在党建办公室召开了会计学硕、MPAcc研究生教育教学期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成员有商学院副院长邓锴副教授、研究生督导陈淑芳教授、会计学硕负责人左锐教授、会计专硕负责人徐润芳老师、会计学硕秘书范瑾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座谈会由会计学硕负责人左锐教授主持。

左锐教授首先介绍了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期中座谈会的初衷和目的,希望参与座谈会的师生代表就如何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以及在校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畅所欲言。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学生们首先肯定了授课教师的师德和教学工作,随后针对课程安排、上课方式、论文写作、实习实践、教学管理等积极发言,并结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培养方案中存在的疑问进行谈论,现场交流气氛融洽。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并记录了每名代表发言,并就部分问题给予现场解答。邓锴院长建议同学们加大平时的阅读量,用好图书馆科研资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督导陈淑芳教授建议学生多关注时事,多研读国家方针政策,与会计专业知识相结合,学习新思路新方法,提升论文写作质量。

  


  座谈会在师生们热烈气氛中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师生之间取得了有效的沟通。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督导陈淑芳教授表示及时反馈给学校,对提高会计学硕和MPAcc研究生培养质量,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会计学硕负责人左锐教授表示会积极予以落实和解决,以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教师和学生之间构建了和谐的沟通平台,针对教学管理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提供了思路。

(二)工商管理学硕研究生教育教学期中座谈会


58日下午1600工商管理学硕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期中座谈会,商学院副院长邓锴副教授、学硕负责人姚宏教授、导师代表王郁蓉副教授及秘书陈晓斌博士出席,2021级、2022级全体工商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姚宏教授主持会议,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会嘉宾,对本次座谈会目的进行了解释,通报了研究生中期检查、开题答辩、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等工作进展与结果,希望师生双方深入思考,就工商管理硕士点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邓锴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工商管理学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基本情况,强调了工商管理学科在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地位,并特别指出科研论文写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提高科研学习效率,对同学们的建议与意见表示欢迎。同学们向与会领导与老师进行自我介绍,重点通报了目前论文写作和科研进展,并表示去年反映的问题基本都得到解决,但在外文资料查阅权限、实证研究方法与寻求指导等方面仍然存在很多困难,同时希望学校在就业、实习等方面加强指导,拓宽途径,并对用水用电等民生问题等发表了意见。王郁蓉副教授、陈晓斌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与研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实时的反馈与指导,代表导师与任课教师发表了意见。

期中教学座谈会是师生双方意见交流的重要渠道,是对研究生教学的有效反馈,本次座谈会有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现状与现实困难,了解各年级研究生的学术动态与成绩效果,实现了预期目标。

(三)MBA中心研究生教育教学期中座谈会

5月8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MBA教育教学运行状况。校级研究生教学督导李文辉、商学院副院长刘仓、邓锴,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孙华,MBA办公室主任毛维静、张佳祺老师及22级部分MBA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锴院长向大家表明中心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同时介绍了我校MBA教学水平收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刘仓院长表示,中心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教学督导李文辉和MBA教育中心孙华老师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和沟通,并表示会在后期积极反馈和解决。

此次座谈会的气氛轻松、沟通高效,从多维度、深层次全面掌握MBA同学们学习和研究情况,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和沟通,助力了MBA教学信息反馈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改进,对提升MBA教育教学的效果与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