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科竞赛!商院研究生勇夺“正大杯”市调大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2023年5月13日至14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南昌大学成功举办,由商学院张强老师、数学学院朱钰老师指导,商学院徐润芳老师带队的会计专业研究生团队参赛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取得了巨大突破。

第十三届市调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共吸引985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积极参赛,参赛高校覆盖全国32个省(含台湾)/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354所学校,2.8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研究生组赛。历时7个月,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有来自28个赛区的包含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在内的97所校,151支团队,696名学生(占研究生组参赛学生人数的2.5%)凭着出色的表现,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于2023年5月13日在南昌大学追逐全国等级奖项。

由商学院22级研究生杨米雪、李金京、李以晴、左佳乐、霍玮华组成的“秦山绿水调研队”凭借报告《追青逐绿,富美乡村——基于乡村振兴战略下秦岭农村生态环境农户满意度评价及影响因素调查与分析》经历了校赛21进10,省赛101进6后,作为我校唯一一支团队赴南昌大学参加研究生组总决赛,这是我校首次入围研究生组总决赛。

该团队由5人组成,杨米雪是团队中的组长,负责文章大纲逻辑的梳理以及报告中数据分析部分的撰写;李金京同学负责报告的设计、排版图表制作以及PPT制作;李以晴和左佳乐负责调研报告背景、意义、结论对策建议部分的撰写;霍玮华负责文献梳理大家各抒所长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调研报告。

此次决赛恰逢商学院院长舒伟老师与MPAcc中心主任赵栓文老师于江西财经大学参加学术会议,两位老师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指导学生汇报演练,并提出了诸多建议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调研学习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目前调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期待未来继续努力,完善理论成果,真正将理论付诸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我国环境整治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