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的开展,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在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由人力资源管理系刘芳老师和王芳老师指导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9级魏妙哲、李姗颖、张铜财和18级吴佳霖四名学生组队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七大区的比赛。

此次比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于2021年6月19日开赛,来自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四个省市自治区的29所本科院校参加了本次竞赛。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是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竞赛项目,旨在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素质。大赛设理论知识考评、模拟软件经营两个项目,理论知识考评重点考察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模拟软件经营依托人力资源沙盘,模拟真实商业环境,开展人力资源经营竞争模拟,考察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竞争意识与系统思维。竞赛形式采用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模拟对抗操作,每支参赛队成员为四人。赛前一个多月,该团队成员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坚持不懈的高强度训练,做好了精心准备,为正式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正式比赛开始后,团队成员按照事先设计好的方案稳中求进,不断突破,经过9个多小时体力与脑力的激烈对抗,喜获“理论知识考评”二等奖和综合奖二等奖。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理念与教导!

大赛同期举办“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高峰论坛”,会议由西安工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明副教授主持,王芳老师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历史沿革和招生就业情况,并分享本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刘芳老师对实验室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现场参会老师积极进行实践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共同探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路径。

此次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对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及强化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兄弟院校间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