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第三届新道杯“数字营销-新零售”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2021年6月5日,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刘晓红副教授带队参加第三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字营销-新零售”技能大赛陕西省赛。由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801和1802班学生组成两支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分别为刘仓、刘晓红二位老师。由营销1801班雷天光、李欣、于博磊、贾娜娜4位同学组成的西安财经大学一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由营销1802班、史小玥、郭晓明、柴卫东、包冬梅4位同学组成的西安财经大学二队获得本科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面向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的技能运用型比赛。结合当下最新的“新零售”营销理念,使用高度场景化、沉浸式的模拟系统,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运用所学知识的平台。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模拟对抗,在相同的条件下经营各自的企业,展现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本科、高职院校在校学生,使用“新道数字营销沙盘”为比赛平台,通过从市场调研、门店开设、会员发展一直到营销活动策划等多项功能,完整的展现一家新零售企业的经营流程。参赛学生以决策者的形式参与竞争,着重体现学生的战略眼光,同时让学生在参赛中学习领导能力、规划能力,为今后的就业积蓄力量。

在竞赛中,通过市场背景资料的分析和计算,考察参赛选手市场调研与分析的知识和能力;大数据中心要求学生能够快速精准的进行经营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决策;门店的选择和管理,让学生掌握的销售管理知识有用武之地;数字运营中心与最新的营销思维接轨,让学生接触最前沿的理念;营销活动策划、新媒体推广使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现学生的创新能力。

在本次活动中,指导教师积极帮助学生们熟悉与理解比赛规则,帮助与督促他们加强比赛训练,通过比赛深度理解与初步应用课堂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让学生在参赛中学习领导能力、规划能力,为今后的就业积蓄力量。

通过比赛从知识上,考察参赛选手掌握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销售管理、品牌推广、消费者行为分析、网络营销等;从技能上,锻炼参赛选手需具备市场调查与分析、客群与竞争者分析、客户关系管理、销售日常管理、品牌和产品的线上线下推广、营销活动策划、财务数据分析、商品分类和管理等营销类专业学生应具备的核心技能。

通过活动中发挥学生的自主学习与创造能力,让学生能将所学到的知识在平时有应用与熟悉的机会,能够更贴近实际情况,让学生在未来的就业中更具竞争力。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