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大讲堂丨西安财经大学MBA校外兼职导师徐晓雷为我校MBA学员开展《领导力之同理心倾听》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3月10日,深圳华星远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财经大学MBA校外兼职导师徐晓雷来我校为2020级MBA学员开展《领导力之同理心倾听》专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舒伟,MBA中心副主任孙华及2020级MBA学员参加讲座。

许晓雷老师是深圳华星远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专家委入库专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委员会专家,南方科技大学致仁书院爱的语言沟通课程导师。曾任澳门HOTIN-贺田工业有限公司品质管理中心经理,德国RWTUV-杭州汉德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体系认证部高级评审员,英国INTERTEK-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际认证部中国区执行总经理,德国DEKRA-杭州德凯万泰认证有限公司华南区技术经理。西安财经大学MBA校外兼职导师。

在讲座中,许老师围绕“领导力之同理心倾听”主题,通过“10分钟静坐练习”和国外企业家对于倾听这一技能的重要性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剖析了“习惯的倾听反馈 vs 同理心倾听反馈”、“为什么我们无法倾听他人”、“什么是同理心倾听”、“同理心倾听的心态”“同理心倾听的技能”等内容。许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地案例,使大家受益匪浅、回无无穷。

在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学员们通过自身近期的真实案例,进行“习惯的倾听反馈 vs 同理心倾听反馈”练习,大家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立场。许老师以同理心的表达,不加以任何总结判断,用耐心、平和地语言复述诉说者的话,让诉说者感到春风化雨般地亲和力,更愿意倾诉和表达。

通过互动,学员翟羽佳表示:“非常感谢许老师的这次讲座,以前的我在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在引发自己情绪的时候,总是打断别人的话题,而转到自己身上,通过这次学习,让我获益匪浅,在以后和别人交流中,积极改进自己的交流方式。

最后,孙华副主任感谢许老师本次的精彩授课,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学以致用。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舒伟为许晓雷老师颁发西安财经大学MBA校外兼职导师聘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