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校园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202012181900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校园案例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秦商大讲堂顺利举行。本次案例大赛主要由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工商工商管理硕士点、行为会计研究协会联合主办,大赛主题为“案例精彩有约,管理魅力无限”。案例研究内容以财务绩效评价为重点。

    商学院刘仓副院长,苏玉珠教授,李文辉教授,黄伟丽博士阳光集团宋慧珍副总经理和中国人民大学张冰晶博士作为评委老师和特邀嘉宾莅临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商学院会计硕士、工商管理学硕和会计学硕、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自主组队共计37支队伍205人次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案例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有9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进入决赛的9参赛队伍依次以PPT宣讲的方式阐述了参赛作品的内容,各参赛队伍作品以战略或重大事件为背景,通过文献综述、相关理论阐述,运用案例分析的方法,评价具体企业绩效水平,提出问题,拟定解决方案。同学们自如回答老师提出的各种专业问题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Wonder Four队的《基于“平衡计分卡+杜邦分析法”的苏宁易购新零售转型绩效案例分析》获得一等奖;代表队《基于五维平衡计分卡的恒瑞医药绩效分析》、今年一定要讲PPT队《东方航空混合所有制改革财务绩效研究》、威斯盟队《大荧幕背后的“故事”--光线传媒财务绩效分析》获得二等奖;smile队《恒瑞医药财务绩效分析》、CTI户部衙门队《基于EVA与平衡记分卡的华测检测公司财务绩效分析》、我说的都队《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财务绩效分析—以保利地产为例》、熬到秃头队《多元化战略下比亚迪公司财务绩效分析》和六六大顺队《老而弥坚,步步为盈—同仁堂轻资产盈利模式财务绩效研究》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商学院刘仓副院长做了大赛总结,他赞扬同学们好学上进、不断进取和后浪推前浪的探索精神,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苏玉珠教授对本次案例分析的落地性和团队合作精神给予褒奖,阳光集团宋总赞许同学们在理论上的扎实功底,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企业,解刨难点问题。李文辉教授表示研究生案例大赛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从中得益匪浅。张晶冰博士对比了理工科和经济管理学科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的差异性。总之领导和老师们肯定了参赛小组精心准备的作品展示,表达了对案例大赛越办越好的美好期望,同时希望各参赛选手在自己的学业上也有所突破,尚未参加比赛或者没进决赛的选手在下一次的案例大赛中有所收获!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案例大赛圆满结束,祝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追赶超越,再创辉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