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黄慧婷科研助力扶贫帮困和关爱助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我校商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黄慧婷,2020年先后参加了多次科研技术扶贫帮困与关爱助学活动,彰显出了一名教师的爱心情怀。

 

 

陕西千阳县地处陇山以西,宝鸡西北,属于黄土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受到自然条件限制,以前当地养羊只能以放养为主。经过黄慧婷和九三学社陕西省委2020培训班的同学对草碧镇坡头村现场调研了解,该村养羊由于缺乏技术和有效的管理,没有进行专业养殖,饲养的羊营养不良,养殖周期长,成本高,出售价格低,没有市场竞争力。经过黄慧婷和同学们的悉心指导,对羊进行了规模化饲养和专业管理,大幅降低了羊因营养不良、管理不当导致的疾病,增加了产羔率,羊肉的味道也更加鲜美。又根据市场调研,帮养殖户定价,以高于市场价每斤2元左右销售,增加了养殖户的收入,初步实现了养殖户的脱贫脱困,充分调动起了养殖户的积极性。

2020年10月17日,国家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世界消除贫困日,黄慧婷和同学一起,又来到了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进行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践行消费扶贫理念,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先后购买并帮助养殖户销售所饲养的羊,为养殖户排忧解难,为促进我省贫困户早日脱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11月20日,黄慧婷在宝鸡市金台区硖石镇红硖小学,参加了“关爱助学,情暖校园”系列活动,传递爱心,营造希望,大力弘扬乐善好施的美德。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为102名小学生购买了棉衣、棉鞋、围巾、帽子以及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五子棋、飞镖等文体用品,在冬日里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和关爱。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扶贫攻坚的号召,黄慧婷还积极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党支部,开展了贫困山区商州市牧护关镇铁炉子小学教育帮扶和西峡村饮用水净化工程筹款活动,协助完成了为小学生购买100套不同型号冲锋衣的工作,此次活动捐赠物品还包括各类书籍440册,KB309多功能电子琴一架,以及足球、文具等相关学习用品。

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奉献一份爱心,点燃一片希望!黄慧婷老师表示以后在奉献爱心的路上会继续前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