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盈利模式创新研究”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20201111日下午在2307,商学院会计专硕“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盈利模式创新研究”主题学术沙龙成功举行。本次沙龙活动旨在提高会计专硕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商学院会计系陈淑芳教授、盛碧荷教授、马国清副教授、王慧珍副教授、李艳老师、徐润芳老师鲁乔杉老师邓晓玲老师、会计系主任贡晓军副教授和会计专硕部分研究生参加研讨。盛碧荷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沙龙。

盛教授介绍了本次沙龙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分享了她对此论题的认识,并且就案例研究主题和对象的确定、资料的收集、研究方法的运用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计专硕19级的张佳洁同学从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思路及研究内容等方面对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盈利模式创新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

王慧珍老师介绍了品牌创新、模式创新、系统创新等8种盈利模式创新方式,提出企业盈利模式的创新重在思维创新,打造极致。李艳老师介绍了盈利模式的构成要素、盈利模式对企业的影响、传统企业盈利模式创新的路径。徐润芳老师介绍了MPAcc案例研究的注意事项,案例公司规模要适中,问题要真实。陈淑芳老师从互联网时代的两面性分享了自己观点,探讨了传统企业盈利模式创新的观念问题。其他老师分别就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互联网时代影响传统企业盈利模式的主要因素、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盈利模式创新的路径、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盈利模式的案例分析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盛老师各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相应的总结。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实现学术资源共享,激发了学术研究的热情,领悟到学术研究的魅力,也为后续研究提供了很大帮助。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