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2021年5月8日至9日,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在西安石油大学成功举行。商学院院长杨太康和副院长舒伟出席开幕式。本次比赛由MPAcc教育中心主任赵栓文教授带队、徐润芳老师和徐玮老师指导。来自国内43所高校的176名选手,汇聚古城西安比拼财会技能。我校学子在本次“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

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西安石油大学,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全国各地的43所高校,44支代表队参加。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务处、实训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商学院精心举办了第二届“财会杯”财会知识技能挑战赛暨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经过紧张的比赛和激烈的角逐,选拔并派出了由蔡洋、田思萌、常婧、张瑞琪、樊文倩、王宝红、刘晓彤、冯雪组成的乘风破浪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其中初赛采用会计信息化操作和案例分析两种形式,决赛阶段采用擂台对抗赛形式。在会计信息化操作初赛中,参赛选手每人一台电脑,使用福思特公司开发的企业财务分岗位实训软件竞赛平台,按照系统设置的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4个岗位,通过分工协作完成一整套财务业务。案例分析环节则采取团队竞赛的形式,模拟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共同完成案例阅读、分析与答辩。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我校成功入围16强进入擂台对抗决赛阶段。我校学子经过定人必答、定对必答、抢答、共答、闯关冲刺等环节的现场比拼,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西安财经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指导教师徐润芳老师和徐玮老师被大赛组委会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将财会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深度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财会素养及团队协作意识,为我校财会学生提供良好平台,充分展示西财大学子的时代风采。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