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净化考场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诚信应考,杜绝作弊行为,商学院通过发放诚信考试倡议书、召开主题教育班会、组织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于考场张贴宣传海报及标语等多种措施开展“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主题教育活动。

倡议先行,诚信为本。学院于线上官方平台以“欧气满满,逢考必过”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发出诚信考试倡议,倡导学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端正学习态度、严守考试纪律、维护诚信考试环境;以“您的考试纪律清单以发送,请注意查收”为题,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学校的考试管理办法及相关的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通过在考场张贴宣传海报及标语的形式,引导学生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

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92个本科生及研究生班级于12月28日至12月30日分别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宣读校纪校规、分享警示案例、交流个人体会、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认真复习备考,强化诚信意识,杜绝作弊行为。

多方发力,科学管理。通过导师以及班、团、党支部等集体组织开展面向617名研究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诚信教育及相关宣传活动等,使其认清违反考场纪律及作弊行为的后果和危害,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勤奋好学、严谨务实、诚实守信的学习风气和治学态度,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品格。

加强督导,价值引领。一直以来,商学院注重在各类主题教育及日常管理中激发学生的自驱力,通过各种形式促使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由点及面,开展针对性督查引导工作,抓住关键时机,积极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作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