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旺延副校长为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旺延教授在商学院党员活动室为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讲党课。商学院主要领导、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正式党员参加了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杨金云主持。

吴旺延副校长党课题目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他从当前国际形势谈起,结合具体事例生动阐述了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美国大选、中欧投资协定达成一致、中国经济逆势增长等重大事件对国际社会和中国发展的挑战和机遇。讲到国内形势,结合我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科技突飞猛进等五件大事,深刻解读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开启的伟大征程。

吴旺延副校长勉励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强化担当奉献意识、培育自强自立精神,在校期间要带头树立良好学风,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围绕学习主责主业,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建功立业。

吴旺延副校长的党课紧跟形势、内容丰富、讲授生动、立意高远,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笔记,纷纷表示对国家当前所处的形势有了清醒的了解,对国家今后的发展有了明确的认识,将积极带动广大同学以学业为本,为国家开启的新征程建设做好知识储备。

会计1701班党员侯嘉庆说到:作为学生党员,要带头树立良好学风,带动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勤于思考、自立自强,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做“信得过、用得上、干得好”的西财学子。

会计1701班党员陈维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紧密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在周围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天下为己任,将个人奋斗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担负起一代人的责任!

会计1702班党员米芙莹表示:中国在本次全球抗疫中取得胜利,突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事业努力奋斗!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