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成利教授在第二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2020年11月6日,“西安财经大学2020第二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顺利召开,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本届论坛由我校科研处、商学院、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现代会计审计与财务研究中心、MPAcc中心和MBA中心主办,由期刊管理中心协办。副校长吴旺延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舒成利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龙教授和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韩棚格高级会计师,我校科研处、研究生院等各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三百多位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受邀参加了会议。商学院院长杨太康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此次论坛,西安交通大学舒成利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管理教育走出去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舒教授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例,首先介绍了中国管理教育的发展历程,将中国管理教育的发展分为管理教育酝酿发展期、在争议中渐进发展期和快速发展期三个阶段。其次,舒教授将中国管理教育“走出去”划分为以下三个过程:第一,引进来、走出去;第二,对标国际、追赶超越;第三,管理教育“走出去”,并着重说明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教育“走出去”的实践。最后,舒教授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品牌三个层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指出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和社会管理领域的现实重大问题,以强强联合为宗旨,突破以引进为主的追赶思维,融合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先进教育经验与管理实践,实现管理教育与世界“并跑”甚至“领跑”。

舒教授的报告就中国管理教育“从哪儿来”、“到哪儿去”以及“如何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严谨的探讨,引发了在场师生对于中国管理教育“走出去”的进一步思考,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同学们的向学之心,现场气氛高涨。

舒成利: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市场营销系主任和商务创新与组织管理研究所所长。目前担任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等,担任SSCI期刊《营销科学学报》的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trepreneurial Behavior & Research的编委和Journal of Open Innovation: Technology, Market & Complexity的编辑,且具有国内外高校、政府和企业的全职工作经验。在《科学学研究》《管理工程学报》《研究与发展管理》《中国软科学》《管理评论》以及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等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陕西省软科学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主要研究方向:产品创新与管理、绿色创新、智慧产品开发与营销、营销战略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