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课堂,一样的精彩——工商管理系网上课堂正式开启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2月24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师生们在网络上迎来了他们紧张忙碌的新学期。4名教师顺利完成线上授课,624名学生兴致勃勃的度过了他们新学期第一天的线上学习时光。

新学期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工商系的师生们按着教学计划的安排如约相见,不同的是,他们授课、学习、交流探讨的阵地从教室转移到了网络里,他们通过超星学习通、雨课堂、QQ直播、钉钉等各类新型学习平台,在这场战“疫”、教、学三不误旋律中开启了一场教学模式信息化探索。

老师们说,要向一线的白衣天使看齐,守好自己的战场。开课前两周,接到通知的第一刻起,老师们就忙活起来,摸索各种录屏软件,探讨课程录制技术,讨论体验,分享经验,共享资源,经常聊到深夜。为保证并提升学生的在线学习体验,老师们整合各类资源,采取不同平台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设置适合在线学习的任务点、作业类型和讨论主题与形式。他们要隔着屏幕,依旧倾心感受学生们的情绪点。老师们说,这是全新的挑战,也是难得的机遇,是一次促进传统教学模式变革及探索的契机;学生们表示想通过这次机会得到更加自主、个性化的学习体验。一节课50分钟,留言920条,充分表现了线上教学与学生接收模式的契合度。

混合授课是未来教育的一种趋势,这次在特殊时期的摸索,对于学校和师生都是一个变革与创新的机会,这将为后期常态下混合式教学积累宝贵的经验。据悉,工商系的教师们奔着这个目标,在课后仍积极探讨、分享经验,他们要在别样的课堂里获取一样的精彩。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