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郝云宏教授在第三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11/08 18:42:03  浏览次数: 来源:商学院

20211105日,“西安财经大学2021第三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顺利召开,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本届论坛由我校科研处、商学院、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先进制造业发展研究中心、现代会计审计与财务研究中心主办,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现代会计审计与财务研究中心、MPAcc中心、MBA中心承办,由我校期刊管理中心、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芬兰 CESIM 公司协办。参与本届线上会议的嘉宾有浙江工商大学郝云宏教授、重庆大学李小玲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娜娜总监。副校长吴旺延教授,科研处处长宁泽逵教授,期刊管理中心主任任燕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教授,信息学院院长杜延庆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同志等各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商学院院长杨太康教授主持开幕式。



此次论坛,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郝云宏教授以“企业组织形式演化与公司治理变革”为题,基于当今全球化经济浪潮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对企业发展的五种组织治理形态进行研究分析。郝教授指出,公司治理的演变逻辑具体分为以下五个阶段:一、以纵向治理机制为主的委托人治理模式;二、以横向治理机制为主的契约关系治理模式;三、以纵向治理机制为主的产权关联型公司治理模式;四、以横向治理机制为主的网络关联型公司关系治理模式;五、以横向治理机制为主的公司商业生态系统治理模式。

此外,郝云宏教授认为,公司治理的是随着企业制度演化到现代公司制之后逐步产生的,并随着公司制企业组织形态而不断演化。郝教授的报告着眼于企业发展的宏观视角,对未来多元化的公司治理和战略管理提供了可行性方案,也为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和企业组织形式创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李小玲教授在第三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下一篇]:西安财经大学2021第三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隆重举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