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李小玲教授在第三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11/08 18:45:11  浏览次数: 来源:商学院

20211105日,“西安财经大学2021第三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顺利召开,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本届论坛由我校科研处、商学院、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先进制造业发展研究中心、现代会计审计与财务研究中心主办,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现代会计审计与财务研究中心、MPAcc中心、MBA中心承办,由我校期刊管理中心、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芬兰 CESIM 公司协办。参与本届线上会议的嘉宾有浙江工商大学郝云宏教授、重庆大学李小玲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娜娜总监。副校长吴旺延教授,科研处处长宁泽逵教授,期刊管理中心主任任燕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教授,信息学院院长杜延庆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同志等各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商学院院长杨太康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此次论坛中,重庆大学李小玲教授以 “网络平台的市场创新研究”为题做了演讲。李小玲教授首先通过比较网络平台和商超、菜场的差异,引发了大家对网络平台为何物的思考,并总结出网络平台大规模聚集的创新特点。紧接着李小玲教授聚焦网络平台的市场创新,分析了搜索竞价广告如何创造市场,同时,帮助我们了解到竞价广告在引入阶段、成熟阶段的不同重要效果,解释了为什么平台市场会喜新厌旧,揭示了为什么卖家愿意为展示广告和会员费付费,提出了一个减少商家内卷问题的思路。

李小玲教授的报告就搜索竞价广告如何创造市场;为什么卖家愿意为展示广告、会员费付费;如何减少商家之间的内卷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严谨的探讨,揭示了一些日常消费现象背后的逻辑,引发了在场师生对于“创新”、“网络平台”等问题的进一步思考,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同学们的向学之心,现场气氛高涨。



[上一篇]: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业务总监张娜娜女士在第三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下一篇]:郝云宏教授在第三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