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呵护,情感共鸣” ——商学院顺利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商学院心理服务水平,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心理委员增强自身工作和职责使命感,商学院于3月14日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商学院心理专干马鸣霄、胡笳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引导学生学习心理知识,强化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

马鸣霄、胡笳带学生们一起对获奖优秀心理情景剧进行了赏析,借助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心理健康观念理念,通过赏析情景剧,要求各心理委员要找准定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生先锋队;在与学生的交流上,鼓励心理委员们通过座谈会的平台了解班级成员心理动向,及时掌握班级学生的异常变化,及时跟进,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多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切实为学生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在培训会上马鸣霄对一些身边案例进行了举例分析,进而对出现心理问题后的表现和甄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要求各位心理委员注意工作原则和方法,提高心理服务的专业性和有效性,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增强了心理委员心理相关知识的储备,提升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强化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商学院也将继续加大心理教育力度,培养更多具备心理辅导能力的学生,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心理健康支持。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