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财管1902班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引导学生正确面对阶段性学习成果检阅考试,在道德与诚信的双重考验中坚定自我,6月9日,商学院财管1902班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404教室举行考风考纪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学习委员鱼若溪主持。



班会过程中,班委带领大家了解了近日湖北武汉一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拍摄考题、上传网络这一引发社会关注的新闻事件。教育部再次向各地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后续考试的考试监管,严肃考风考纪。班长强调这起事件同样向我们大学生诚信考试敲响了警钟,学校始终将诚实守信放在培养人才、教育人才的关键位置,严肃考风考纪是学校始终关注的话题。同时讲解了我校设立有西安财经大学违纪管理处分办法,在考试方面具有严格的规定,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

班会上特别强调了部分考试纪律,包括考生在每科开考前10-20分钟进入考场,并按监考老师规定位置就座,不得随意变动;进入考场只准带规定的文具,其他物品一律集中放在指定位置;特别强调:考生不得携带通讯工具入考场;不准夹带小抄、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考试时严格遵守考试时间,考试中途不得离开考场,考试结束时方可交卷,不得提前交卷等与考试相关的规定。最后,班干部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关于诚信考试的宣誓。



本次班会意在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在严肃考风考纪的同时,也进一步理解校训中立诚的真正意义,并有效在实践中践行,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