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财管1903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弘扬诚信精神,加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考风根本好转,端正班级同学考试态度,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6月8日,商学院财管1903班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409教室召开了以“诚信考试”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在会上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各种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并且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积极上进的学生更是一种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

紧接着,学习委员详细介绍了关于诚信考试的内容,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会后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述真实案例,他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考试作弊的严肃性、严重性,以及诚信对于一个人的学习、事业、交际的重要性。

“你可以考试不好,但你不可以失去你的人格底线,你可以在生活中妥协,但你的灵魂一定不要低头。”心理委员田思萌同学最后向在座同学敲响一记振聋发聩的警钟,考试对于我们来说不过是对短期阶段性学习成效的一次鉴定,旨在让我们找出不足继而加以更正。然而部分同学贪图眼前的一时之利不惜拿个人诚信作赌注,固然作弊使其得到了漂亮的成绩却失去了人之根本——诚信。人无信不立,成绩可以通过继续努力得到提高,可好的品质一旦失去将无法挽回。作弊者丢掉的不仅是诚信,更是做人的尊严。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考试中定会坚决做到诚信守纪,并且积极举报和打击不诚信的行为。



诚信是个人修养的基础,树道德之风立诚信之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使大家明白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抱有侥幸心理去作弊的严重后果,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明确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将诚实做人与道德现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掌握更多的知识,取得优异的成绩,对创造优良考风、学风、校风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