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财管1903班团支部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接班人”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三个倡导”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5日,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财管1903班团支部开展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接班人”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同学们就“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两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在班群中分享自己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在生活中的实践。宿舍助理李宛鸿表示,要做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首先要对其发展、形成和内涵具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再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也积极分享践行价值观的楷模事迹,张乘源发言道:“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在完成了学习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这一前提任务之后,下一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成为关键,我们读书、求知的目的最终还是要落实到指导实践上来。”



此外,财管1903班班委共同研究设计了关于“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调查问卷并将其发放到班级群中,针对同学们在问卷中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情况,宣传委员做出问卷分析,在团日活动上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同学们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我的答案》。伴随着“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的向前走”的歌声,财管1903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激励学生坚定了社会主义价值观自信,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奋斗目标,也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精神境界。我们会继续加深对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理解,成为新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