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辩到底 谁与争锋——财管1401班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2014年11月19日,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财管1401班的同学在雁塔校区教学楼405教室就“中国大陆是否设立红灯区”以及“中国大陆是否将同性恋合法化”两个话题举办了两场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的到场嘉宾有辅导员杨镒泽老师,林令华老师以及班助韩嘉学姐。

随着主持人宣布辩论赛开始,正反方同学立马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的四位辩手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首先是由正反方一辩分别进行了两分三十秒的讲说,提出了各自的观点,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路,以及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让人眼前一亮。引起全场掌声雷动,点燃了辩论赛紧张的气氛。接着是双方二三辩分别向对方的二辩和三辩进行攻辩。随后双方同学进行了自由辩论,正反双方的唇枪舌剑使辩论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结束后,双方四辩分别对己方发言进行了陈词总结。


比赛过程中,观众的掌声不断,给予了辩手们肯定和鼓励,精彩的比赛结束后,辅导员杨镒泽老师和班助韩嘉学姐进行了细致的点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这是班级举办的第一次自发性活动,同学们积极主动,热情参加,体现了极强的班级凝聚力。同时此次辩论赛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培养了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是班集体进步和班上个人能力提升的表现。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型的活动,以此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