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才情共培养,学风建设我同行 ---会计1404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本报讯),2014年10月20日晚上 7:00,在班长和所有班委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下的团日活动准时举行。会计1404班所有同学准时参加活动。

本次团活动以“德育才情共培养,学风建设我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这次活动使刚进入大学的同学认识到德育才培养的重要性,督促大学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的道德及文化修养,进一步推动班级的学风建设。




本次班内活动分为三部分。

活动开始,班委组织同学们结合开学这段时间的情况,总结学习及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提出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譬如: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 未确立长远的目标、以及对学校社团一系列实践活动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的问题等等。多数同学已通过积极适应一段时间后开始了新的生活,少数同学仍然感到无所适从,没有明确的目标。




终通过各班委总结提出:大学是通往社会的一座桥梁,而大一正是从高中到大学生活的重要过渡阶段。同学们应该从大一开始树立自己的目标,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制定计划,并不断为之去努力。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及学生会的活动,使自己得到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自身素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第二部分为学生自由展示。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这个环节,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之后就是游戏”击鼓传花”,游戏主要目的是通过这种形式来让同学们畅谈大学四年的计划和理想。同学们积极参与,自信地谈论着自己的想法和计划,每个人看起来都神采奕奕。这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与风貌。



最后往届的学姐结合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希望同学们从实际出发为自己确立目标,脚踏实地地去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为未来奠定好基础。

活动最后,班长用校训来总结本次活动。班长说:”博学.明理、立诚、济世”是我们学校的校训,这八个字涵盖了做学问、为人处事的哲理。这要求我们要广泛地学习,追求渊博的知识、明事理明人理、以诚为德之本、提高自身素质、不断追求远大理想和目标。在日后的团日活动中,我们班委会会继续努力,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丰富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进步,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团日活动圆满成功,效果显著。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参加,加强了同学们彼此之间更深的了解。相信在班长和各位班委及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定会使会计1404班变成一个更团结更优秀的班级。而每个同学也都将成为更好的自己,朝着目标去奋斗,向着美好的未来出发。

--会计1404班宣委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