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落实,以行践知——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以行动践初心用实干担使命

我院积极推行了我为同学办实事”一系列活动,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根植于心,躬身实践,落实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迎新季 | 初见,九月“新”动

仲夏已过,清风微雨,不骄不躁,不愠不恼,没有了炎热,九月总是平和又安详,像云卷云舒的天空,总能承载美好,在这样的季节里,让我们满怀梦想,扬帆起航。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他们是新生入学第一批见到的学长学姐们,红色的身影总是在忙碌着,他们用自己的忙碌换来了同学们的便捷,帮助新生引路、搬行李,协助办理手续、并给予必要帮助,处处是奉献,处处是欢笑,将温柔的善意送达,憧憬美好的未来。




体育活动|团结协作,竞争拼搏

落日入山海,篮球归少年

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商学院于11月8日至11月29日举办第十四届“新生杯”篮球赛。在这不忧不惧的秋暮,参赛选手们胜不骄败不馁,呈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29日中午,伴随着闭幕式的到来,为期半月的“新生杯”比赛落下了帷幕。




篮球是一项运动,是一种纽带,它将热爱篮球的人连接在一起。比赛中,队友之间相互配合,打出了默契,打出了精彩。伴随着场地上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选手们以技会人,以体切磋,以球之名,结识于这片承载着许多汗水的塑胶场地。各球队积极拼抢,奋勇拼搏,用热血诠释着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在赛场上展现了各自独属于少年的这份风采。


跃动青春,绳彩飞扬

跳绳是力量的角逐,是理想的飞扬。为促进商学院学子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培养同学们的课余兴趣爱好,把立德树人任务全面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商学院于11月15日举办“跃动青春,绳彩飞扬”第二届跳绳大赛。在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赛圆满的落下帷幕。




这场比赛,我们见证了无数精彩瞬间。同学们无不奋力挥动手中的跳绳,选手们手舞足蹈,配合默契,一跃而过,犹如一道道闪电划破空气,团队间展露出的高昂士气与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诠释着“跃动青春,绳彩飞扬”的真正意义,谱写着运动不止、拼搏不息的绚丽乐章。


悦享乐跑,能量人生

乐享跑步,国庆不停。为号召全民运动,商学院在国庆期间以线上形式展开主题为“悦享乐跑,能量人生”的keep跑步打卡活动




在乡村的小路,在城市的街边,在学校的操场,去感受秋的飒爽与运动的火热,开启乐跑八天,用青春与热爱点燃这个国庆!


神禾讲坛|奋楫笃行,指路引领

燃竞赛热情,拓创新思维

主讲人尹宏杨向我们全面的分享了他的竞赛经验,分为创新创业竞赛,调研分析竞赛,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三大板块,帮助同学们明白如何选择竞赛以及如何为自己获得最大效益等问题。




“会”人一步,“计”往开来

秋将归去冬又至。为了帮助财会专业的同学明确就业方向,提高职业能力和管理能力,神禾讲坛邀请到普华永道的高级经理许辞逸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介绍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向以及简历填写技巧,带领同学们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和方向,树立目标,为后续职业规划打下基础。




通过持续举办神禾讲坛,邀请校内外优秀的专家学者以及学长学姐来举办讲座和研讨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深入了解最新的学术研究动态、拓宽学科视野、提高学术修养的机会。



长计远虑,学无止境

书香班级

秉承“以读书促新知,以悦读促进步”的理念,依照“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积极创新、持之以恒”的要求,开展经典阅读系列活动。

依托微信小程序“小打卡”平台,共建商学院阅读圈子。在每天的阅读打卡中,在品味经典味道中,感受你所品味出的独特味道,书写独属于你的感受,悟修身之道,明待人之理。





“一书一世界,一语一天堂”。文字是最有力的表达,肯定有某些字字珠玉的文字触动你的心灵,让你久久回味。记录下来回头再看或与他人分享,都会得到更深的感悟。我们在文字中品味人生,塑造灵魂,在书中遨游,到达我们去不了的远方。




世界纷扰,美好都在书中。无论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莫尔心中的乌托邦,还是刘慈欣所幻想的无数外星太空,你都能在属于你的书中的世界中找到。创造属于自己的书籍世界,在“书香班级”创建评选活动里共同携手构建书香校园,笃实好学,形成一股读书热。


时光打卡集

道阻且长,行稳致远一艘没有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没有目标的努力,犹如在黑暗中远征,唯有找准目标,慢慢蓄力,方可行稳致远。作为新时代大学青年,拥有目标感,生活才能更精彩,坚韧且坚定,演绎精彩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用时光打卡集记录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读一百本书历程、活动剪影、时光剪影等,见证同学们的成长和历练。


学习漂流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的路途中,总会遇到很多挫折与困难。但只要我们直面挫折,不断求索,在学习这一漫漫迷途中,总能点一烛明灯,照亮你我前行之路。商学院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提高课堂的教育实效。学习漂流册见证了同学们认真勤奋的学习之旅,也陪伴着大家成长。






平安校园|安全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


为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创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贯彻西安财经大学“平安校园”精神,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于2023年12月7日至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安全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平安校园外展活动。






全体师生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校园安全的守护,携手共建平安校园,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


温暖能化解尘封的冰雪,能抚慰心灵,让大家充满希望。我为同学做实事,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丰富同学们的生活,绽放蓬勃朝气的光芒,愿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